你看起来弱爆了

【刺客列传】【钤光】不负(微微虐)

——公孙,孤王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的梦,孤王觉得,自己做错了许多事情,也错过了一个人。好在,只是一个梦而已。

  公孙钤原是来与陵光商讨出使遖宿的事宜的,却不曾想,陵光太过劳累睡着了。
  送与遖宿的国礼已经准备妥当,随同公孙钤出使之人也已有了定夺,可陵光睡醒竟说,焸栎侯出使遖宿,公孙钤留下主持国事即可,送与遖宿的国礼,也不要活物,恐生事端。

——公孙,你便不要去遖宿了,留在孤王身边,片刻不得离开本王半步。

——微臣,唯王上之命是从。

  陵光不过是小憩了一会,可却如同过了一生,梦里的事情太真实了,现在想起还是隐隐心痛。好在,醒来公孙还在自己身边,好在醒来,还来的及。

  陵光痴痴的看着公孙,他想自己以前似乎从未认真的看过公孙,如今看来,他跟裘振一点都不一样。自己以前,当真忽略了眼前人,如今大梦初醒,却发现这个人,弥足珍贵。

  裘振给自己的负担太沉重了,重到他不敢忘,不敢承认自己能走出来。可是公孙有什么错,他为自己付出的,丝毫不比裘振少,而且不知何时,这个人已经将裘振一丝丝的从自己心中抽离了出来。

——王上,可是又梦到了裘将军。

——孤王梦到了爱卿,梦到,原来爱卿也会离开本王。公孙,我梦到的是你,不是裘振,以前,到底是孤王太任性了。

——公孙,丞相说宫后花园里的花开的热闹,你陪我去看看吧。

——公孙,不过睡了一会,孤王却觉得,与你许久未见了。

——公孙,孤王今日是不是与你往常一样话多,倒是你,似乎有心事,可否说来听听。

——王上,微臣,并无心事,只是见王上醒来感慨颇多,似乎变了一个人一样。

——是啊,爱卿将孤王变了一个人。

  陵光忍不住又想起那个梦,原来有些人要失去后才知道,有多重要。原来,公孙钤是很重要的人,只是,以往自己似乎从未想过会失去公孙钤。

  陵光一直以为,公孙永远会帮自己收拾烂摊子,公孙永远会在自己需要安慰的时候不合时宜的给自己讲大道理。以往,他是很讨厌公孙的说教的,可是一个人在宫里冷冷清清的时候,他很想听公孙的说教。

——王上,天凉了,早点回去吧。

  陵光这才发现,两人在花园走了许久,竟忘了时辰,不由埋怨时辰过的太快。

——公孙,听说你棋艺不错,孤王似乎还没有同你下过棋,你陪我下一局吧。

——唯王上之命是从。

  陵光本想劝他不必遵循这些繁文缛节,想到公孙钤向来刻板一些,也就随他了。他当真与裘振一点都不一样,以往把他当成裘振,大约只是给自己一个心悦公孙的理由吧。

  公孙下棋的时候很认真,却还处处让着陵光,连下三局,每次都是陵光赢,若是平时,陵光定觉得这棋下的一点意思都没有,可现在,陵光心思不在下棋,只是贪心的想与公孙多待一会罢了。

——王上,天色晚了,回去吧。

——也好,公孙,前几日焸栎侯送我些茶,我向来不喜这些,只是酒喝多了难免伤身体,你可愿意为我煮茶,顺便也陪孤王说说话。

  公孙,应当喜茶多过于酒吧,只是自己似乎,从未认真了解过公孙喜欢什么,当真是自己太过任性。

  陵光并不想喝茶,只是公孙钤煮茶的样子甚是好看,自己不过是贪心的想多看看罢了,若能每天如此,自己当一个混吃等死的王上也并无不可。只是,公孙说,惟愿他能做这盛世之君,自己不敢连这句话都辜负了。

——王上,是时候回去了。

——公孙,你除了让孤王回去,就没有别的话要与我说了,可是我,不想回去。

——王上,怎可置天璇的子民不顾,微臣惟愿您做这盛世之君。

——盛世之君。先是裘振,后是你,都让孤王做这盛世之君,可是你们,太自私了。我要这盛世何用,我之前想过,你陪我看盛世河山,可是我没想过连你也会离开孤王。我想要的盛世,是有你的盛世,若是连你都不在了,盛世有何用。满目河山,唯独差你一人。

——微臣有负王上所托。

——你何止负了我托付的江山社稷,罢了,即便是现在你还是只会说这些大道理,不过,若是能一直听你讲大道理,也好。

——王上切莫任性,回去吧,这不是王上该来的地方。

——公孙,你当真不想让孤王留下,孤王可是太过思念你,才会来这里的。

——王上现今还是应当回去的,微臣虽有私心,但更希望王上忘了微臣,多加珍重。

——可是孤王,不想忘了爱卿。也罢,你说唯王命是从,虽是孤王自私了些,可还是想让你等我,天下已乱,或许我做不了这盛世之君,不用太久,或许三五年,孤王就能来陪你了。

——唯王命是从。

——公孙,那你自己的意思呐,孤王还从不知道你的心意。

——君心似我心。三五年,还是三五十年,只要王上来,我便等。


   陵光醒来之时,天璇已经乱做一团。医丞说王上不治,焸栎侯已经开始准备国丧,丞相悲伤过度却还是不敢病倒,毕竟天璇只能靠他一把老骨头了。

  陵光觉得虽然公孙总喜欢讲些大道理,但也都是有道理的,现在自己当真不能任性的去找他。自己拖累了公孙,不能再拖累天璇了,既然公孙心怀天下,那为了他的愿望活下去,他应该会开心的吧,想来自己还从未做过让他开心的事情。

——王上醒了,王上老臣以为王上,唉,王上身体要紧,好在王上吉人自有天相。

——丞相,他说让孤王好好活着。

——王上。

——孤王做了一个梦,只是一个梦。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