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值钱】【执钤】【执明×公孙钤】邪教邪教邪教

#突然搞事##搞完我就跑##值钱##邪教##超级ooc#

#防雷预警#



“太傅,我说让你寻些伶人,你倒好,给我寻来一个说书的。”

执明掏了掏耳朵,一脸不耐烦。

太傅给自己找了个小太傅,比太傅还能说。

偏偏还年轻气盛,一口气说六行不带喘的。

“他不累,本王听着都累了。”

“王上,公孙也是为了天权……”

“打住打住,你们这样,会把本王逼疯的。”

这还轮番上阵,执明觉着,自己的好日子到头了。

“要想办法让公孙钤少说点话。”

莫澜看着自家王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忍不住嘀咕。

“王上为何不把那公孙钤赶出宫。”

因为,因为……

“小太傅武艺不错,本王要跟他学练剑。”

自家王上的脾性,莫澜是清楚的,当下就明白了,王上这是有心留下公孙钤。

至于为何留下,莫澜想,大概是为了练剑吧。

“王上当真要学?”

“学这些也好,总比学斗羊好。”

“这样太傅也不会说王上不思进取了。”

“微臣定会尽心教王上。”

“微臣棋艺也不错,王上可要学?”

“布棋如点兵,王上还是要学一些的。”

六行了,执明终于忍不住打断。

“你能不能少说点话。”

“王上……”

“停,别说话。”

执明只觉着自己的脑袋都要炸了。

“小太傅,你每天说那么多话,不累吗?本王都替你累了?”

“其实我也不想说那么多的。”

公孙钤微微叹了口气,又看着执明。

“那是不是太傅逼你,你告诉本王。”

“不是,只是……”

“只是什么,你说,本王替你讨个公道。”

“如果一开始王上听了,我自然就不会说这么多了。”

“好,我听。”

鬼使神差的,执明答应了公孙钤。

公孙钤笑了笑,抿了口茶,不说话。

执明觉着,小太傅比太傅会套路,自己怎么就脑子一热……

事实证明,并不是脑子一热。

之后,执明还真听了公孙钤的。

大概是怕了他的唠叨吧。

公孙钤是一位好的谋士,王上听了他的,天权果然国泰民安。

直到,天权出兵天璇。

执明一向赤子心性,本无心争夺。

争这天下,大概是……

为了那个人,莫澜都不敢在执明面前提起的人。

慕容离。

公孙钤是点醒执明的人,也是执明的机会。

他知道,有了公孙钤的辅佐,这天下,他可以争一争。

原来自己只是执明争夺天下的工具。

不过,这也没什么……

毕竟……

天权的部署图,已经送往了天璇。

随部署图送走的,还有一封信。

信上说,留执明一命,显王上仁德。

仁德吗?陵光笑了笑。

这话丞相也对自己说过,可自己没听。

然后,是裘振的命,为自己换了一个名声。

“便依公孙吧。”

两军交战。

公孙钤的剑,指向了天权的将士。

似乎是早有预料,执明出奇的冷静。

“不连我一起杀了?”

“王上……”

“你叫的哪个王上?”

公孙钤答不上来,他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

“早知道我是细作,为何不杀了我?”

为何?执明也答不上来。

“弃我而去的人有很多,多你一个,好像也没什么。”

“公孙,你是一个好的谋士。”

“可惜不是我的谋士。”

“公孙,打起仗来死的是本王的子民,本王会心疼的。”

“小太傅,你的话比太傅还多,可是本王并不讨厌。”

最后,执明说。

“地上的东西,本王都玩遍了,去天上瞧瞧也好。”

公孙钤好像回到了刚到天权的时候,执明吵着让他帮忙把自己绑到风筝上。

全然看不出一个君王的样子,多好。

不像现在,他是一个君王,宁死在战场也不苟活的君王。

“王上……”

“这世间最好的景,本王都见过了,死了,不亏。别哭啊,阿……小太傅。”

染了血的羽琼,沾了尘的芷兰,他都见过了。

天璇胜了,可遍寻不到副相。

最后,是仲堃仪找到的,公孙钤在天权废弃的宫殿里,喝的酩酊大醉。

这是仲堃仪,头一次见公孙钤喝醉。

“公孙兄,心情不好。”

“王上他……”

“你的王上,是天璇陵光。”

“对啊,是陵光,我喝醉了。”

仲堃仪打开一壶酒,陪公孙钤喝。

“也罢,乱世之中,没几个人是清醒的。”

“只是,喝完这场酒,你还是天璇副相,我还是……天枢之君……”

是酒太烈,两个人都呛出了泪。

“天枢上大夫。”

“天权小太傅。”

都过去了。

两个人默契的没有提那晚的失态。

副相回到了天璇。

一切如常。

只是……

“副相近来话怎么越来越少了……”

“王上不是不喜欢臣唠叨吗?”

“本王何时说过不喜欢。”

公孙钤没说话,他突然想起来,执明也对他说过。

“你不说话,我还真不习惯。”

评论(3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