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刺客列传】【钤光】天 璇 王 上 等 撩 中

  裘振扑街也有段时间了,陵光觉得应该向前(钤)看,可自从他把公孙钤认成裘振之后,公孙就开始三句话不离裘振模式了。说来也奇怪,自己为何总是把他认成裘振,唉,大概是帅的人都是相似的,美的人都是脸盲的。

  陵光很郁闷,自己不过就是脸盲了嘛,公孙怎么能不撩自己了呐,自己向来矜持高贵不能直接扑倒公孙,看来要想办法让他主动撩自己。(陵光内心os:公孙哥哥快来撩我,你撩一下我就跟你走。)

  陵光思来想去,觉得公孙应该喜欢柔弱的男孩子,既然他已经认定自己走不出裘振的阴影了,那自己索性借机求安慰。

  于是公孙进宫时,陵光就抱着剑哭,果然,公孙对他进行了整整一集的心理疏导,学霸就是学霸,陵光第一次求撩失败。(陵光内心os:钤哥哥你不按套路,看到好看的男孩子走不出丧偶阴影,难道不该温暖他,抚慰他,包裹他,融化他嘛😭)

  光光王近来好像有些不正常,一大早起来没哭,还让内侍都滚回来开会了。本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吩咐,然而光光王只问了:“你们说本王好不好看。”

  众内侍:“光光王你是最美的。”

  陵光也觉得,自己就是最美的:“那为什么,公孙不撩自己呐。”想着想着,光光王不小心把心里话讲了出来,众内侍全体尴尬。

  还好有心疼丞相的不怕死内侍,默默的说了句:“王上不妨主动一些。”(丞相:队友棒棒哒,我看好你呦,来一起拉皮条啊。)

  小内侍本以为王上会让自己滚,却没想到,光光王说:“好,甚好。”果然,王上哭傻了,咋办,看来天璇吃枣药丸。

  陵光考虑了几天,说不定公孙真的会喜欢主动一些,那自己就勉强放下点架子好啦。于是,公孙再进宫之时,陵光跟他讲不要那么多繁文缛节,还邀他来床上坐。(内心os:钤哥哥,这里没有外人,我都让你来床上了,你还不懂我嘛。)

   然而,钤哥哥就是不懂光光王。
  “王上,礼不可废。”(公孙内心os:王上怎么这个样子,是不是哭的脑子进水了,我的王上傻掉了,怎么办,天璇只能靠我了,不然吃枣药丸。)

  光光王觉得,钤哥哥一定是读书读傻了,当真一点都不懂自己,也罢,你不来,我走过去还不行嘛😭。

“公孙哥哥,我很难过,我的心里有个洞。”(你要赶紧说愿意帮我填上那个洞,那样我就可以顺其自然的跟你谈恋爱了)
“王上,还请想想裘将军。”

然后,公孙哥哥用一集的时间扛起了裘光党大旗,光光王求撩,惨败。

  陵光好难过,一难过就想喝酒,一喝酒就想哭,然后哭着哭着就晕倒了。于情于理,公孙钤都该去探望一下陵光,所以陵光醒来就找了个内侍当托,说是公孙大人来了一定要说自己喝醉的时候想公孙大人了。

 于是公孙钤刚到宫里,内侍就跟他讲:“王上昏倒的时候一直叫大人的名字。”(内侍:大人你懂了不)

  然而,公孙大人不懂,公孙大人只会问:“王上可是有要事吩咐。”

  内侍把要吐出的一口老血咽下去,又补了句:“王上之前每次喝醉都叫裘将军的名字。”(大人,这次你懂了不)

公孙钤叹了口气:“王上,还是沉迷旧事。”

(内侍:王上,我已经尽力了,公孙大人的脑回路我实在不懂,我阵亡了。)

于是,公孙大人又耐心的开导了光光王两集。光光王心里苦,人家需要的不是开导,是亲亲抱抱举高高,这个人好烦😭

  陵光思来想去,觉得一定是自己老脸盲,所以公孙误会了,脸盲是病,得治,于是陵光传了医丞。医丞说光光王这是,酗酒而且经常哭伤到眼睛了,要戒酒,早睡晚起,多喝热水。

  陵光谨遵医嘱,情况也慢慢的好了起来,本以为能好好跟钤哥哥谈谈恋爱,可是不知哪里冒出来个遖宿,只能让钤哥哥去遖宿一趟了。(毕竟,天玑派的齐之侃,天枢派的仲堃仪,天权派的慕容离,看看他们,钤哥哥就知道自己在天璇的地位了,也知道他在自己心里的地位了吧。)

  公孙钤走的时候,陵光去给他送行,一路送到城门口,陵光还是舍不得走,终于,公孙钤忍不住对陵光说了心里话。

  “微臣此去,少则十天多则月余,还望王上多加保重身体。”

“你就没有别的话要与本王说嘛。”

“别的,王上,药不能停。”

陵光自我安慰,钤哥哥这也算是关心自己了吧。

  公孙钤回来的时候,陵光又在酗酒,内侍都不敢去劝,公孙很奇怪,怎么自己半月不在,我的王就那么颓废了。孩子酗酒老不戒,多半是欠教育,我要好好给他上几集思想品德课。

  “你回来了,公孙。”

  公孙钤本以为陵光又喝醉眼花把自己看成裘振了,却没想到,真的念叨的自己的名字。

“公孙,那个慕容离有我好看嘛。”
“公孙,听说你还去找了齐将军。”
“公孙,你为什么那么关心仲堃仪。”
“公孙,你能不能关心关心我。”

  公孙钤从未见过陵光如此失仪,以前都是高贵优雅,更不会说这些话,看来王上果然是喝多了,当真是,喝酒误事,假酒害人。

“公孙,我对裘振更多的只是愧疚之心,你不一样。”
“你跟裘振不一样。”

  公孙钤一直以为,自己不过是裘振的替代品,听到陵光这样讲,一时之间愣住了,幸福来的太突然。都说酒后吐真言,看王上这样子怕是喝多了连玉印在哪都会说,公孙忍不住逗逗陵光,便问:“那王上倒是说说,我与裘振哪里不一样。”

“哪里都不一样,在我心里,哪里都不一样。”陵光刚刚说完,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以往都是自己自言自语,今日怎么多了个人,顿时酒醒了一半。

“公孙,你何时到的。”

“大约,从王上刚刚喝醉的时候吧。”

“本王可有酒后失言。”陵光想起自己喝醉的时候好像,说了很多话,万一又提裘振了,公孙会不会又误会,果然喝酒误事,假酒害人。

“王上说的,微臣已经当真了。”

评论(2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