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钤光/仲孟】拐个师弟来下酒【五】(完结)

  折腾了一天公孙钤跟仲堃仪才想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蹇宾看完两本书之后已经带好了老婆本准备跑路,毕竟山里人太会虐狗了,而且,自己知道的太多了,两位师兄现在怕是想灭口。

  不过吃饼群众向来就要有当神助攻的觉悟,所以蹇宾下山前,还是把两本书给了书里的主人公。

“两位师弟,我都这么帮你们了,如果两位师兄要把我做成煎饼,你们拦着点。”

  但是蹇宾还是晚了一步,公孙钤跟仲堃仪通过饼渣分析出蹇宾蹲地上把书看完了,并通过饼渣找到了蹇宾。

(在砍蹇宾之前,两人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会谈)

仲堃仪:“蹇宾竟然去找了小葱。”

公孙钤:“小包子也在孟师弟那里。”

仲堃仪:“公孙师兄。”

公孙钤:“仲师弟。”

仲堃仪:“蹇宾这是要搞事情。”

公孙钤:“拔剑吧。”

仲堃仪:“破喉咙。”

公孙钤:“不好吧。”

仲堃仪:“捻成面粉。”

公孙钤:“同意。”

  蹇宾看两个师兄剑都拔出来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眼巴巴的看着两个师弟。孟章一向心软,陵光也不喜欢吃煎饼,看两个师兄的反应,这两本书肯定不一般,所以两个师兄怎么可以欺负美饼。

  公孙钤什么都不怕,只怕陵光。仲堃仪也什么都不怕,只怕孟章。蹇宾什么都怕,但是现在两个师弟罩着自己,两个师兄就变成了纸老虎,等等,被师弟罩着好丢人啊,不管了,下山要紧。

  公孙钤跟仲堃仪被关在了门外,陵光说,要与孟章慢慢看这两本书,但是关在门外的两个人,竟然还,很淡定。

  公孙钤:“我那本书,前五页都是我家做包子的秘方,看起来老正经了,我没在怕的。”

  仲堃仪:“我想的更周到,前十页都是正经的养葱办法,小葱看到了还要夸我,毕竟小葱最喜欢养葱了。”

  公孙钤:“只是,仲师弟好像忘了,小包子不喜欢看书,但是孟师弟肯定对养葱之法很感兴趣。”

  仲堃仪感觉,自己需要喝点酒冷静一下,自己竟然忘了,为什么,为什么公孙钤这辈子还是比自己聪明。然而冷静是没用的,现在仲堃仪只想冲进去浇灭小葱对于知识的渴望。

  陵光知道自己的猥琐师兄肯定是写一些不正经的东西,也不急着看,倒是好奇仲堃仪写了些什么。《小葱养成攻略》看起来真的是养葱的,真是没意思,自己只喜欢吃葱,养葱那是孟章喜欢的事。 孟章喜欢,看来仲堃仪还真够为孟章费心的,自己要是孟章早就从了仲堃仪了。

  陵光有点不懂,连自己都看的出来,这两人是两情相悦,怎么这么些年,都没在一起。算了,想这些也没什么意思,比养葱还没意思。陵光又去瞥了一眼养葱的书,却发现,自己错了,这也太有意思了。

  仲堃仪比公孙钤正经,书里没有那些话本里最招人喜欢的桥段。只是这本书,实在是太像《育儿经》了,孟章几时醒,几时休息,孟章有什么需要禁忌,都写的清清楚楚。这些从仲堃仪刚上山,孟章不过十二岁之时便开始写了,孟章吃的每一味药,每次煮多久,也写的清清楚楚。

  “仲师兄对你还真是上心,你难道不喜欢仲师兄。”

  “分明是仲师兄一直把我当小孩子看,他不过拿我当弟弟,谁说我不喜欢仲师兄了。”

  仲堃仪怕孟章看到不该看的,还是没忍住推开门,却刚刚好听到,谁说我不喜欢仲师兄了。仲堃仪见孟章好像并没看到最后,便拿过书,出了门。

  公孙钤也跟陵光解释,自己真的是个正经卖包子的,里面写的也都是包子的新型吃法,是自己在传统包子的基础上进行的改革创新,自己家的包子铺就是靠自己的创新秒杀了一众百年老店。

  可公孙钤解释完,陵光却生气了,看样子又快哭了,还说自己要冷静一下,不想看到公孙钤。公孙钤有点懵,难道小包子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让我吃掉他。

  仲堃仪又跟公孙钤喝酒了,这次是仲堃仪叫的公孙钤。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到那句话,一个字都没说的出了门,大概是不知道如何面对。并非是未动过情,好像这份情从拿起来时就没放下,什么时候拿起来的呐,很久了,大概是从听到天枢王病故的时候,或者更早,只是自己没有发现罢了。

  他好像,从未给自己喜欢那个人的资格,最开始他以为自己图的不过名利,不相信自己动情,后来他骗自己是愧疚,不是动情,再后来,他知道自己动了情,只是孟章终究是要记起来的,到那时自己怎么还能坦然的站在他身边。他只想,等他平安长大,等他记起来,恨自己怪自己,也没什么不好,只是那句话,他不知道如何回答,也不忍辜负。

  从十二岁开始,仲堃仪就开始照顾孟章,孟章不止一次想,师兄对自己似乎并不只是师兄弟的感情,现在看来,或许是自己想多了。只是孟章无暇想这些,因为陵光已经哭成泪人了,公孙师兄好像也没做什么,陵光果然是个玻璃心。

“陵光,公孙钤好像并没有欺负你。”陵光这样哭,孟章也有点头疼了,顺便心疼一下公孙师兄,这日子,咋过啊。

  陵光还是哭唧唧:“你不知道,我家也是卖包子的,本来我不叫小包子,都是因为公孙钤。我们老店干不下去,我爹娘为了招揽客人,就把我小名改成了小包子,还搞什么卖包子就能跟包子互动,买包子就能捏我的脸,我才成了包子脸。我只知道他家卖包子,现在才知道原来是他害我成了这样,我恨他。”

  听起来,陵光确实很可怜,这真是一个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故事。只是,人家搞垮你一个店,你要了人家两条街,好像这波不亏啊。

  “陵光啊,好像公孙钤的财产都给你了,而且你好像很喜欢小包子这个称呼。”

  “谁说我喜欢别人这样叫我了。”

  “公孙师兄一直这样叫你的。”

  “公孙师兄才不是别人。”

  “那你怎么忍心不理公孙师兄。”
 
  陵光想了想,那只是一时委屈罢了,毕竟那是童年阴影,只要公孙师兄哄哄自己就好了啊。等等,公孙师兄怎么又走了,我好委屈,我的心里有个洞,我要哭一会。

  孟章并不是很有心情哄陵光,陵光看公孙钤不在,也就不哭了,哭给别人看又没用,况且,现在孟章也需要安慰。

  “其实仲师兄,对你并不是师兄弟,他昨日……”

  “昨日的事,我知道,方才……”

  “原来,你真的是在碰瓷,他或许是有什么原因。”

  平时陵光说孟章碰瓷,孟章都要争一争的,可这次孟章什么都没说。

  仲堃仪喝醉了,仲堃仪以前也醉过,但以前喝醉都会保留三分理智,可这次却说了许多公孙钤不曾听过的话。公孙钤搞不懂,仲堃仪一直喊的王上是什么人,师弟上山比自己还早,平日也只守着孟章,不像是有过风流往事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仲堃仪好像说了对不起,这个一言不合就砍人的师弟,竟然会有对不起的人。

  “公孙兄,我做过一些错事。”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你不懂,我对不起孟章。”

  “仲师弟,做了就是做了,你只要对孟师弟负责就好了,何必想那么多。”难道说,那天仲堃仪真的对孟师弟做了什么,干得漂亮,只是孟师弟身体不好,也不知道仲堃仪懂不懂注意分寸。

  “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我是不懂,两情相悦,又何必在意过去的事。”

  “何必在意过去,何必……”仲堃仪重复了几遍公孙钤的话,真的可以不在意么,他也不在意么。

  公孙钤没时间跟这个醉鬼浪费,毕竟小包子不开心了,而且如果又跟仲堃仪搞一起,那真的说不清了。仲堃仪自己念叨了会,翻开孟章没有看到的一页,上面写着,以魂养魂,以命续命。

  “若有天你全部记起之时,能恨我,那该多好。”

  陵光自己气了好几天,公孙钤不单没有哄自己,还找不见人了,说是下山有什么要紧事。孟章也好多天没见仲堃仪,或许,他在躲自己。公孙钤回来时带了一封家书,是给陵光的家书,上面还有陵家包子铺的味。

  “岳母大人说,她是卖包子的,所以你这个小包子也卖,我已经把你,嗯,买下来了。”虽然这样讲好像怪怪的,但真的是岳母大人的原话。

  “我被当包子卖了,像是我爹娘的风格。”似乎想到被捏脸,陵光又哭唧唧了。

  “小包子,你怎么又哭了,别哭了,你要什么师兄都给你。”

  “我要你入赘,被卖掉好丢人。”

  “没问题。”

  话说出口公孙钤自己都吓到了,不过都答应了,入赘也没什么,只要小包子高兴就好。但小包子好像已经被吓傻了,这个师兄又猥琐又有钱还蠢,从了他是不是有点冒险,还好,只是在我面前蠢。

  陵光想起来,公孙是跟仲堃仪一起失踪的,为何仲堃仪还没回来,小葱虽然不说,但肯定也是想找仲堃仪的。

  “你没有把仲师兄拐下山。”

  “我只拐小包子。”

  “师兄,我是正经的,仲师兄不见了。”

  “那天他喝醉了,我扔下他来找你,然后就没见过他,说不定在哪喝酒。”

    仲堃仪没有喝酒,他去找了魏玹辰。

  “师父,现在,是不是只能……”

  “你已经知道了,何必问我,可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他怪我也好,恨我也罢,总归是为他好。”

  “为他好,他可未必愿意,你总不会替自己想,也不会替他想。”

  孟章前世有心结未解,魂魄有损,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结,只能仲堃仪来解。只是这个办法,是以魂养魂,以命续命,只是若失败续命之人的性命怕保不住。

  魏玹辰虽然偏爱孟章,只是,仲堃仪太苦了,终究是逃不过,这两个人遇到,对两个人都不是幸事。

  公孙钤还是不放心仲堃仪的,毕竟大师兄向来热心,想着魏玹辰应该知道仲堃仪的去处,就来问问,却正好撞见仲堃仪。只是仲堃仪并没有与他说什么,就走了,真是奇怪。

  “师父,仲师弟可是有心事。”

  “一些以前的旧事,你这次来,有何事。”

  “一来是寻仲师弟,二来,是辞行。”

  “辞行,你要走了。”

  “与陵师弟一起。”

  “也好,你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了。”

  公孙钤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也不懂山里人说的话了,师父跟仲师弟,都怪怪的。魏玹辰只说送公孙钤一些东西,一些以前就属于他的东西。

  “这是你以前的佩剑,这剑有灵,你可由这把剑想起你前世的记忆。”

  “前世,不想也罢。”

  “是关于你跟陵光的记忆。”

  “那就想想吧。”关于陵光的事情,公孙钤一秒都不想错过,原来真的是三生有缘,也难怪自己一见钟情。

  “只要将你一魂一魄引到剑里便可,只是有些疼。”

  “那还是算了。”

  魏玹辰已经打算好了,没想到公孙钤不按套路,但是也由不得他。公孙钤还是被抽出一魂一魄晕了过去,晕倒前好像还看到了小包子,或者是以前的陵光。

  公孙钤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卑微的爱着他的那个自己,还有以前的小包子,原来小包子以前就那么爱哭。还看到了,那个姓裘的,怪不得自己看他不顺眼。好在,自己以前虽然惨了点,最后小包子还是为自己哭了,而且现在小包子也是自己的了。

  公孙钤醒来后就求魏玹辰不准让小包子想起来,不然他去找姓裘的咋办。魏玹辰当然不会主动让陵光想起以前的事,只是刚才,好像出了点意外。

  仲堃仪还是决定试一试养魂之法,魏玹辰只能配合,可是这个法子好像并没有什么用。仲堃仪本以为孟章会想起以前的事,可孟章与往日无异,仲堃仪也没什么异常,想来也不算失败。魏玹辰只能告诉仲堃仪,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毕竟只是一次实验,此时的仲堃仪有点想弑师。孟章的身体还是老样子,仲堃仪还是要在这山上慢慢研究。

  唯一不一样的是,仲堃仪似乎不纠结过去了,孟章没有想起以前的事,也算天意,那就一直这样吧。若是两情相悦,何必纠结过去,公孙钤果然还是比我聪明啊。

  “仲师兄,公孙师兄带了两条街的包子铺去给陵光入赘了。”

  “那我把他们家的包子铺买下来给你种葱好不好。”

  “师兄也学会说大话了。”

  仲堃仪见小葱不相信自己,也有些较真了,还真的找人去收购公孙钤的包子铺,说是移平包子铺,种两条街的葱。公孙钤拿着剑就要上山砍仲堃仪,好在孟章说山上种的葱好,仲堃仪跟公孙钤才没打起来,而且因为陵光喜欢葱馅的包子,葱厂还跟包子铺签了合作协议。

  这样,仲堃仪又能日常找公孙钤喝酒了,只是两个人都不敢喝醉了。

  蹇宾捡了一个大宝剑,还要把齐之侃解救出来,公孙钤为了报私仇故意多放了几碗血。把齐之侃解救出来之后,公孙钤才发现仲堃仪也记起以前的事情了,这样以后喝酒,又能多聊聊了,不然好憋屈。

  “公孙兄,是对自己没信心,才不敢……”

  “我真怕他还去找那个裘振,他要是想起来,不知道会选哪个,我已经输了一次了。”

  陵光本来是想把公孙钤拎回家的,听到两人喝醉了的话,就直接回去了。

  真傻,还是选你啊,虽然这样想,陵光还是没说,不然以后自己找裘振玩公孙又要误会。

  陵光想了想,抱着一坛酒去找孟章了,仲堃仪跟公孙钤能喝,自己跟孟章也能喝。

  “那两个蠢货又去喝酒了。”

  “其实我还是很想跟仲师兄喝酒的。”

  “现在还叫师兄。”

  “你不也是,改不过来了,现在也只能背着他喝酒,装病好累。”

  “装失忆也好累。”

  “好累,来干了这杯还有一杯。”

  蹇宾找到爱情了,但是好像又没朋友了,只能跟小齐喝酒,但是跟小齐喝酒好累啊,毕竟每次喝完都要做些别的。

  “好累,小齐,喝了这杯,还有三杯。”

  公孙钤醒酒后就看到陵光,本以为陵光会生他的气,可陵光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小包子在想什么。”

  “眼前人是心上人,真是人生第一大幸事。”

  “小包子也这么正经了,只是你说的是人生第二大幸事。”

  “为何是第二大幸事。”

  公孙钤又是猥琐一笑:“眼前人是身下人,才是第一大幸事。”

  “师兄你好猥琐。”

  “这次不会压到须须,你说什么都没用了。”

 

 
 

 

评论(20)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