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钤光】一钤陵一夜(不甜不要钱,甜也不要钱)


参加天璇婚庆事务所征文活动。

选题11【鬼怪,槲寄生】

公孙钤是整个镇子最有学问的人,所以,钧天镇的人,都叫他公孙先生。

为什么非要叫他公孙先生呐,镇长说,当然是为了骗他教孩子读书。

是的,公孙钤是镇上唯一的教书先生。

公孙钤倒也对得起这句称呼,还真像模像样的办了学堂,收了些学生。

学堂建在天璇村,建的还挺好,公孙先生说,镇长投资的钱他一分不差的用在了学堂。

公孙先生真是一个实在的,傻子啊。

公孙先生是读书人,不爱这些俗物。

公孙先生是胆子太小,怕镇长查。

公孙先生是一心都在学堂上。
……
镇上人说什么的都有。

可公孙先生,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一心只读圣贤书。

圣贤书,比如《山海经》、《搜神记》、《聊斋志异》。

要说公孙先生为什么看这些书,那是因为,学堂闹鬼。

学堂闹鬼,这些事,公孙先生不敢往外说,说出去也是没人信的,公孙先生只能自己研究,这到底是个什么鬼。

应该是一个吓人的鬼,嘴歪眼斜的,是的,公孙先生见过这个鬼……

那天,公孙先生正在教学生背诗,背的是《静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

低头,公孙先生就看到一个狰狞的鬼脸,那鬼脸还冲他吐了吐舌头。

公孙先生当时就吓出一身冷汗,过后想了想,这应该是个调皮的鬼,因为他还挺喜欢恶作剧的。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哎唷,谁冲我扔的石子……”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哎唷,好好学习……”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哎唷……”
……

被砸了几次后,公孙先生终于意识到,扔石子的不是他的学生……

书上说,落单的书生晚上能遇到鬼,鬼怪会化成美艳女子的模样……

于是,公孙先生揣了几本《金刚经》,大晚上在学堂等着见鬼……

公孙先生等了半宿,并没见着鬼。真是无聊啊,公孙先生无聊了就喜欢背书……

“你这个人真没意思,整天念叨这些无趣的东西……”

公孙钤一惊,随后镇定了一下,看清了眼前这个鬼。

勾魂摄魄,这是公孙钤对陵光的第一印象。

书上说,鬼怪会幻化成美艳女子的模样,魅惑落单的书生,勾魂摄魄。

公孙钤原是不信的,读圣贤书的人,怎么能这点定力都没有,可现在,他信了……虽然他眼前的是个男子,美而不艳……

“你是什么鬼?”

“瞎了你的狗眼,小爷我不是鬼。”

“那你是什么妖?”

“瞎了你的狗眼,小爷我也不是妖。”

公孙钤还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孩子,跟书里走出来的人一样。

「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 ;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 

嫣然一笑,笑的公孙钤骨头都要酥了……

要是不骂人就更可爱了……

“你这张嘴就只会骂人吗?可惜了。”

嘶~原来还会咬人,公孙先生看着手上的牙印,心想,这个鬼不像是勾魂的艳鬼。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瞎了你的狗眼,小爷我不是东西……不对,小爷我是东西……也不对……”

自己到底是不是东西……该怎么说……好像怎么说都怪怪的……

陵光怎么都想不通,皱着眉,脸被嘟成了包子。

怎么看都很可爱呐,公孙先生笑了笑。

“你笑什么?”

“笑你连自己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你……我当然知道我是什么东西,你看好了……”
说着,陵光变成了一只……

“紫鸟?我还是头一次见紫色的鸟。”

“瞎了你的狗眼,小爷我是朱雀。”

“朱雀,那应该是红色的,可你……”

“小爷我喜欢。”

陵光心想,小爷我就喜欢基佬紫,怎样,你还穿闷骚蓝呐。

公孙先生不能怎样,只能善意的提醒了陵光一下。

“过度染烫,容易脱毛。”

陵光才没有染烫呐,不过是一个小幻术罢了。

倒是公孙钤……

“你自己不也染了闷骚蓝。”

陵光说着,扑棱着他的翅膀飞到了公孙钤头上。

然后,衔住了公孙钤挑染的头发……荡秋千玩……

“嘶……疼……”

“活该,看你还欺负我。”

陵光跳了下来,气鼓鼓的对公孙说。

公孙钤心想,可能,眼前这个只是愤怒的小鸟,不是什么鬼怪。

不过,自己一直是一个五讲四美的三好青年,怎么可能惹到这只愤怒的小鸟。

“到底是谁欺负谁啊,你扮鬼吓我,还扔石子,还……”

“谁让你把我的住处毁了,还整日讲些无聊的东西。”

“你的住处……”

这里之前并没有宅子……呃……也没有坟地……

“这里,本来是有棵树的,果子树,可还没结果子,你就把它刨了。”

公孙钤想了想,陵光指的地方,之前好像是有颗树的,好像还有个鸟窝……

原来那是陵光的窝……

“这样啊,我给你种回来,种好多树,好多果子树,好不好。”

当然好,陵光满意的笑了笑,心想,以后一定不拿石子扔乖公孙钤了。

“也不要整日讲无聊的诗文了,听着头疼。”

“那我以后给你讲故事,我最近看了很多故事呐。”

太好了,陵光又笑了笑,心想,以后不光不能欺负公孙钤,还要给他摘果子吃。

就这样,公孙先生成功的套路……不……公孙先生成功的留下了陵光。

公孙先生真的是一个实在的,傻子……

他只挖了一棵树,但是种了好多,桃树,杏树,梨树,苹果树……

陵光说了,他要吃果子,所以公孙先生沿街种满了果子树。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人鱼国,有一位莴苣姑娘,她的皮肤非常娇嫩,十层棉被下放一颗豌豆,她都睡不着。莴苣姑娘有一位恶毒的后妈,她嫌弃莴苣姑娘太矫情,于是……今天就到这里,明天接着讲。”

“那你明天晚上还要来哦。”

“如果你怕我不来……或许,你可以跟我回家……”

于是,公孙钤成功的把陵光骗到……不,是带到了家。

“后来的故事是什么?”

“莴苣姑娘的后妈嫌弃她矫情,把她送给了七个小矮人。还好,后来有一位勇敢的大魔王,解救出了七个小矮人。于是,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公孙讲的故事真有意思,比书里的有意思多了,陵光想,幸福快乐,可不就是现在这样。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

公孙钤给陵光讲的故事,从童话变成了神话,又从神话变成了志怪小说,可是……

一年过去了,果子树并没有结果子。

公孙先生真是一个腹黑的心机boy,种了这么多树,偏偏不种枣子树,一定是怕到手的陵光飞了。

村里人都这样说。

枣子太酸了,陵光不喜欢吃枣子,公孙先生很是理直气壮。

陵光何止不喜欢吃枣子,陵光还不喜欢吃村口卖的果子。

公孙辛辛苦苦种的果子树,长出来的果子一定很好吃,我要等着吃公孙种的果子……

陵光并没有要飞走的意思。

可是,该来的总会来……

“公孙,公孙,树上结果子了……”

自己种的树,都是至少三年才会结果子的,公孙钤想不通。难道树也会成精?

出门看了看,公孙钤才松了一口气……

不是树上结了果子,是果子爬到了树上……

“陵光,这个不是树上的,这是冬青果,不能随便吃的。”

“哼,就你聪明,可我看这小果子好看,我偏要。”

“陵光……”

吧唧。公孙钤还没说完,陵光就凑到他嘴边啄了一口。

原来陵光这张嘴会的还挺多,公孙先生脸一红,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现在可以帮我摘果子了嘛。”

“陵光,这个不能随便吃的……”

“哪个?是这个?还是那个?”

陵光伸手摸了摸公孙钤的嘴巴,又指了指树上的冬青果,一脸坏笑……

“你帮我摘下来,我不吃那个,我只吃这个……”

陵光的食指在公孙钤的唇边蹭来蹭去,撩的公孙钤心痒痒……

“你帮我摘下来,我再亲你一口。”

“这个是入药的,你可别随便吃……”

公孙钤说着,摘下了冬青果放在陵光的手心。

“我说了,我只吃这个……”

陵光蹦哒了两下,还是够不到亲……

“公孙,弯下腰嘛……唔,比果子甜……”

“陵光,你这是……”

难道是,吃错果子了……

公孙钤觉着今天的陵光很是反常……

陵光没有吃错果子,只是村口的狗子叔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公孙,这个果子不光能入药……在另一个地方,它叫槲寄生……狗子叔说,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人,会永远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所以,你为什么去听二狗讲故事……”

“公孙……唔……公孙……我错了……”

幸福快乐?这天晚上,陵光终于知道了,什么是性福快乐……

从此,公孙先生与陵光性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另外,学堂的上课时间,调晚了一个时辰……

“故事讲完了,今天是小陵光的故事。”

公孙钤撩了撩陵光的头发,陵光抬起头瞪了公孙钤一眼……

“你把最后那段去掉,太羞耻了……”

“羞耻?可我很喜欢啊……陵光不喜欢嘛……”

“不喜欢。”

“不喜欢?那我不介意让你喜欢喜欢……”

“唔……公孙……我错了……”

最后,公孙先生跟陵光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是……

公孙先生的腰疼好不了了……

陵光的屁股疼也好不了了……

评论(5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