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钤光/仲孟】拐个师弟来下酒【一】(不走剧情走脑洞)

  公孙钤第一次见到小包子的时候就说:“这个师弟我原是见过的。”

  陵光第一次见到公孙钤的时候便觉得,这个师兄,看自己的眼神,好生猥琐。

  陵光一直觉的公孙钤是个不正经师兄,虽然公孙钤除了喜欢叫他小包子便没有什么不正经的举动了。陵光也很奇怪,公孙钤第一次叫他就叫小包子,自己好像没有告诉他自己有这么一个小名。后来问了孟章他才知道,公孙钤家里是卖包子的,大概是看到他就想起来家里的包子。

  陵光并没有打算跟公孙钤熟识,但是公孙钤对他好像很有兴趣。公孙钤日常献殷勤,陵光愈发觉得这个师兄不怀好意,不过陵光还蛮喜欢他的殷勤,毕竟考试的时候有人帮自己作弊也不错。

  陵光与公孙钤真正熟识是因为,陵光拔了孟章的葱。不过是自己一时没忍住嘴馋,拔了几根葱,没想到孟章气的一口老血吐出来晕过去了,然后仲堃仪便要找他算账,蹇宾拦都拦不住。陵光第一次知道,原来吐血碰瓷比哭有用多了。

  仲堃仪当然生气,他们家小葱,除了学习最喜欢的就是养葱了,更何况小葱身体一向不好,师兄弟们都顺着他,没想到这个新来的,来了没几天就把小葱气成这样。

“你刚来就敢碰我们小葱的葱,你知道我们小葱的葱多少钱一根嘛,你买的起嘛。”

“这位师兄,葱是论斤卖的,在我家,买葱都是批发的,你何必斤斤计较。”

  陵光觉得,这个山上的人真可怕,这个师兄一副要吃掉自己的样子,孟章又动不动就吐血,那个蹇宾没啥不好的就是胆子太小不跟他玩。思来想去,也就公孙钤比较正常了,对自己好像也不错,不如去他那里躲躲。

  陵光主动找公孙钤,公孙钤自然高兴,想来仲堃仪跟自己关系也不错,多少也会给点面子,就答应了陵光帮忙。没一会,仲堃仪就找了过来,没等公孙钤请他坐下喝杯茶,就吵着要打小包子。

  “仲师弟是不给我这个面子了,你还要打小包子,不就是拔了几根葱嘛,多少钱,我赔给你。”

  “多少钱,我们家的葱你买不起。”

  仲堃仪越想越气,小葱最喜欢的葱被拔了,现在都气病了,怎么是用钱能解决的。然而仲堃仪反对并没有什么用,孟章醒了就跟蹇宾一起过来了,听到公孙钤要赔钱,想都没想就说:“五文钱。”

  陵光瞬间觉得,还是孟章好,不过五文钱就解决了,刚刚那个师兄,实在小题大做的吓人。可是,公孙刚刚准备拿钱的时候,孟章又默默补了一句:“五文钱,一根。”

  公孙淡淡的问了陵光一句:“小包子你拔了多少根,师兄帮你拿。”

  陵光有点不好意思的讲:“师兄,我没有数,大概是半个园子吧。”

  孟章默默补了一句:“我方才数了,一共是五百三十七根,师兄应当能算清楚,不要少了就好。”

  陵光还想说什么,被公孙钤一眼瞪了回去。公孙钤那么聪明当然知道,万一孟章又吐血,自己也救不了小包子,虽然孟师弟的葱比外面贵了点,但这点钱自己还是有的。

  仲堃仪他们走后,陵光才敢问公孙:“他们是不是合伙碰瓷,你们山上人,套路都那么深么。”

  公孙钤只能无奈的说:“那些葱可是孟师弟的宝贝孟师弟又是仲师弟的宝贝,孟师弟身体一向不好,小包子你以后还是不要去惹他的好。”

陵光有点不开心:“你们山上人都是一伙的,都欺负我是个包子,孟章怎么就不能惹了。”说着说着陵光就开始哭了。

  公孙从没见过男孩子哭,更何况哭的还是小包子,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本想说自己真的不是偏向孟章,只不过,怕自己罩不住小包子,但是看小包子哭了就什么都不敢说了。只能拎起小包子去找仲堃仪:“你刚刚太凶,把我们小包子吓哭了,这些葱,我都买了,一根葱苗都不给你们留。”

  陵光觉得,自己以前看错公孙钤了,原来只以为公孙是个不正经师兄,没想到,还是个有钱的师兄,而且拿钱的样子好看极了。只不过,山下的葱那么便宜,他偏偏要买光孟章的葱,看来真的是只会学习的傻子。

  “师兄为什么要买光他们的葱,他们方才都那样欺负我了。”说着说着陵光又想哭了。

  “小包子,你别哭啊,我只是觉得你会喜欢,小包子不喜欢嘛。”公孙钤不懂,这个师弟为什么这么爱哭,而且好像是他先欺负的孟师弟啊。

  “还是喜欢的,我最喜欢吃葱了,只是心疼钱。”陵光边说边啃手里的葱。

  “钱我有的是,小包子高兴就好。”公孙钤心里窃喜,原来小包子这么容易满足。

  “师兄,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虽然知道自己美了点,但是这个师兄跟自己认识也没多久,给自己花钱的时候比自己的爹娘都大方,陵光还是觉得,这些山里人肯定有阴谋。

  “方才我说,那些葱是孟师弟的宝贝,孟师弟是仲师弟的宝贝,小包子就是我的宝贝。”

  “原来师兄是因为我像包子才对我好的。”

  “说来奇怪,我生来就喜欢包子,不过见到你我就知道原因了,小包子,你信不信一见钟情。”说完公孙钤竟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微微烫,奇怪自己撩别人的时候都很自然,怎么到了小包子这里,竟然会害羞。

  “我只相信,师兄果然还是猥琐的。”虽是这样说,但是陵光好像并不讨厌这个师兄的猥琐。

  “若你不信一见钟情,那只能说我们三生有缘了。”  

      这句话说完,两个人的脸好像都红到了耳朵根。
 

评论(2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