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双白/仲孟/钤光】实习记录(凑五更的不好看)

“拔牙补牙还是洗牙?”

“都不是。”

说着齐之侃笑了笑,露出一口大白牙,老健康了。

“我是来实习的,第一天报道,以后请多多关照。”

实习?蹇宾喝了一口水强忍住不笑。

今年终于骗到人来实习了。

要知道,由于实习生工资只有五百块,牙科这种有脏又累又忙的科室已经两年没有实习生了好嘛。

嗯,也就是蹇宾正式入职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实习生。

蹇宾是牙科的第一个实习生,实习期满后,他就成了牙科唯一一个医生,然后每天被小护士撩,咳咳。

“那……那以后……我罩着你。”

是这么说的不是?我第一次带实习生(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没经验。

“没问题。”

齐之侃一笑,又露出一口大白牙,蹇宾觉着,齐之侃的形象很适合给牙科打广告。

“那,学长,啊不,蹇医生,我都需要做什么?”

蹇宾拍了拍齐之侃的肩,又拍了拍齐之侃的肩,语重心长的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做什么?

当然是,什么都做。

从那以后,蹇宾就多了一个小跟班,跟在他后头,扫地,擦桌子,端茶,倒水,递小锤锤。

“不是我说,你怎么挑这么个地方实习,要累死人啦。”

“还好。”

“要不跟我干吧。”

“我在这里挺好的。”

又被拒绝了,这是仲·搞事情不怕事大·方方土·仪这个月第五次被拒绝。

无奈脸。

“小葱,我已经尽力了。”

“叫我老板。”

“好的小葱。”

好气哦,要不是看你这张脸好看我就上去撕碎了好不好,萌章气的拍了一下桌子,然后手疼的嚎了十分钟。

“你那个学弟,就齐之侃,他真有你说的那么厉害?”

“那可不,老厉害了,虽然比我还差那么一点点……”

“仲堃仪,你……”

“老板有什么吩咐?”

“你能不能?要点脸?”

要脸?要脸是挖不到好员工的!

“老板,偶像包袱不能太重,要脸我们就挖不到好员工,挖不到好员工我们的诊所就没人来,没人来我们就交不起房租水电,交不起房租水电我们就会被赶出去,我们被赶出去就会……”

“停停停,你又没有说六行的人设,啰嗦这么多做什么?”

“对啊,老板,对啊,对啊。”

仲堃仪高兴的把萌章举起来又放下,惊的萌章出了一身冷汗。

我怀疑我招的不是医学院的学生,这他妈是隔壁体育学院学举重的吧。(萌章问号脸jpg)

“对就对,你激动个啥,安安静静的跪下说老板英明就好了。”

“不是啊,老板,不是那个,是六行。”

“六行?”

“六行。”

“六行怎么了六行?”

“我是说,我们可以去找六行,啊呸,公孙钤。”

公孙钤,医学院风靡一时的理论帝,但凡医学有关的理论知识,他都知道,而且,他每次都能霸气的用六行台词解释医学难题,一行不多,一行不少。

江湖人称,六行帝。

跟所有的高手一样,公孙钤也是个不好命的。

他实习那年被分到了全市最有名的天璇私立医院,只可惜,他学的是牙科,他的老板比较重视眼科。

大概是他老板的眼神不好,不然为什么每次都把他叫成另一个医生。

公孙钤不甘心呐,就找人打听裘振是啥时候来的,干啥的,是跳槽了还是咋滴。

后来,一直在医院工作的老教授告诉了他,裘振本来跟他一样,是医院的青年才俊,陵光很是器重他,专门找人把他塞进市医院学习交流,没想到刚去不久就碰到了医闹,年纪轻轻的就……

公孙钤看着手上的病历,第一次体会到了当牙医的无奈。

从那以后,公孙钤就消失了,有人说,他为了陵光去进修了眼科,也有人说他去国外学习治疗裘振的办法,还有人说,他被伤透了心触景生情他再也不想在医院待着了。

至于为什么被伤透了心,这大概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喜欢陵光。

简直是be经典范本。

别人找公孙钤或许很难,但是……

同为学牙医的仲堃仪跟齐之侃可是知道,他们这个老师兄,每年都会回母校一次的。

“院系主任那里有公孙钤的联系方式。”

“然后,约他出来?”

“嗯,约他出来,先不提让他来天枢诊所工作,探探他的情况,从长计议。”

“对,慢慢来,瓦解他的防备。”

“等等,我们先明确一下,你确定不会把他挖到你们天玑医院?”

仲·疑心病犯起来连自己都不相信·方方土·仪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齐之侃。

“当然,毕竟……毕竟,哎呀,我要的是两个人,独处,日久生情,你懂不懂?”

仲堃仪看着涨红脸的齐之侃,终于明白了,齐之侃为什么要领五百块的工资去天玑医院实习。

毕竟蹇宾连续五年都是钧天医学院的校草,人称钧天第一美,不少人想追他,但是没有一个成功的,毕业后他为了耳根子清净一点少收点情书选择了工资最低的天玑医院。

舍不得工资套不住饼,暗恋蹇宾三年后,齐之侃终于有了这么一个机会,去天玑实习,拿最低的工资,陪最美的饼。

希望就在眼前,他怎么可能允许蹇宾身边有跟他一样帅气的青年才俊呐。

于是,第二天,齐之侃以向往届优秀学长请教为由从院系主任那里要来了公孙钤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不是……”

“好的好的,我马上到。”

电话那面的人说完就挂了电话,留下齐之侃跟仲堃仪二脸懵逼。

“是不是打错了?”

“再试试?”

齐之侃确认了三遍,又拨通了电话。

“您好,我们在钧天医学院门口的小吃街。”

十分钟后,一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司机打开车窗,伸出头,摘下墨镜。

“赶紧的,去哪?”

仲堃仪跟齐之侃完全搞不懂状况,但还是不约而同的说。

“天枢诊所。”

“天玑医院。”

得,这还是两个相反的方向。

公孙钤拍了拍方向盘。

“你们两个去医院?不如,去天璇私立医院,那里的医疗条件是全市最好的,而且有专家坐诊,空调24小时开放,供应热水早饭,免费无线wifi,环境优雅舒适,院长年轻有为,热爱公益,医院收费也不贵,最重要的是,送你们去天璇私立医院,我就不收你们拼车的钱了。”

“公孙师兄。”

一开始仲堃仪跟齐之侃还有所怀疑,现在听到这六行,两个人断定,这个司机是公孙钤没错了。

“你们……”

“跟我去天枢诊所吧,我们一起发展才能,实现抱负。”

“哦,不去。”

怎么可能会去呐,虽然现在自己不是天璇的人了,但公孙钤还是用自己的方式,给天璇做宣传,比如……

“小姑娘,你要拔牙是吧,去天璇吧,那里的牙科是院长亲自坐镇的哦。”

仲堃仪跟齐之侃这才发现,副驾驶坐了一个人。

“还是,来我们天枢吧,新店开张,打六折哦。”

虽然不是很道德,仲堃仪还是抢起了生意,过分,实在是过分。所以,现在把这个人扔下车还来得及吗?

“两位师兄,依我看,还是让小姑娘自己选吧。”

公孙钤看着小姑娘的眼盯着齐之侃的脸,觉着齐之侃有点不要脸。

怎么能对不谙世事的小姑娘用美男计呐。

天地良心,齐之侃只是怕两位师兄吓坏了小姑娘,他自己也不想有人去天玑的好不好,毕竟实习只有五百块死工资,病号嘛,当然是越少越好。

病号多了他怎么跟蹇宾独处啊喂。

但齐之侃下车的时候还是多了个小尾巴。

小姑娘虽然长了两个智齿疼的不行,但还是停不住嘴,拉着齐之侃问东问西,齐之侃只当是小姑娘怕拔牙,也不好说什么。

到科室后,齐之侃觉着怪怪的,蹇宾好看的脸的的脸色不是很好看。

“哪错了?”

“擅自离岗。”

蹇宾没有说话,看来这不是最重要的。

“没有给您带午饭?”

蹇宾还是没有说话。

“那是,桌子我没擦干净?”

蹇宾依旧不说话,气压有点低。

“医生,我……”

小姑娘还没说完,就被蹇宾没好气的瞪了一眼。

超凶哦。

“这是……”

“病号,病号。”

齐之侃这才想起来,有病号。

“拔牙补牙还是洗牙?”

“拔牙。”

“唔,会有点疼。”

“没关系的。”

小姑娘看着蹇宾的脸,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姓名,性别,年龄……”

“阿昱,女,十八岁的美少女,医生你……”

“没让你说,你登记一下。”

阿昱接过蹇医生递来的笔,脸红心跳的。

完全没有注意到齐之侃不友善的目光。

“蹇医生,麻药不是很多了,这次少用一点吧。”

“嗯,毕竟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少用总比多用好。”

听着齐之侃跟蹇宾的对话,阿昱后背一阵发凉。

“乖,把眼睛遮上。”

齐之侃递过去一个眼罩,习惯的安慰了一下。

之后,便是杀猪般的叫声。

半小时后,两颗血淋淋的牙齿被拔了下来。

阿昱哭唧唧的抱着齐之侃的隔壁嚷嚷着疼。

有那么严重吗?蹇宾脸色越来越不好看。

“小朋友,我刚刚拔牙的时候发现,你有个虫牙,要不我帮你拔了吧。”

不要啊,阿昱马不停蹄的跑出了医院。

至于嘛,牙坏了补补就行了,刚刚那两个医生好凶残啊。

这样想着,阿昱推开了天枢诊所的门。

“拔牙补牙还是洗牙?”

萌章一脸马上就有钱了的开心样。

“被虫子咬了。”

萌章看了半天,并没有虫牙啊,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医生,萌章贴心的开了点止疼片。

“没事,应该是上火,没有虫牙的。”

“是天玑医院的医生说的。”

“天玑医院?提起来就来气。”

仲堃仪捂着腮帮子口齿不清的说。

“至于嘛,我就去给他们唱歌歌,他们骗我把我的把我的后槽牙拔了。”

当然至于啊,谁让你没事出去乱撩。

萌章气呼呼的看了看仲堃仪。

“我觉着我也应该帮你拔个牙。”
@你真好玩我想打你 拿单独给你写的旧文凑个五更,明天赔你新的,甜的。拜噗~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