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起来弱爆了

【钤光/仲孟】拐个师弟来下酒【二】

  “拔葱事件”过后,陵光跟孟章的关系也近了不少,毕竟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友情是从撕逼开始的。陵光觉得孟章的葱贵了点但是味道不错,孟章觉得跟葱比起来还是钱重要,反正冤大头是公孙钤。

  公孙钤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冤大头,他还很开心自己能帮陵光善后。毕竟,他有钱有时间,只希望小包子能陪他一起浪费钱浪费时间。只是,公孙钤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也撩了不止一次了,小包子却一直不主动也不拒绝。 在公孙钤看来,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离十都是因为小包子,而且都是因为小包子对自己若即若离。

  陵光也是有苦衷的,公孙师兄是不错,只是,自己已经订过娃娃亲且跟裘振一起长大,两家关系也不错,跟公孙钤大约不会有结果的,不如早早放弃。只是,虽是这样想,偶尔他还是忍不住去找公孙钤,偶尔也忍不住撩一撩公孙钤。

  陵光来山上不过一个月,裘振便隔三差五的来找陵光,不过,每次都被公孙钤打发走了,说是山上人不欢迎外人。其实,不过是公孙钤不欢迎裘振,不知为何,他看到裘振就有敌意,总感觉,这人是来跟自己抢小包子的。

  裘振刚刚说完与陵光自小有婚约,公孙钤就拔出了剑。其实,裘振只是想当面告诉陵光,自己已经有了意中人,此次不过是来商量退亲的。

  裘振:“这位大哥,我知道我悔婚不对,但是,你也不能真的砍死我吧,毕竟我跟陵光也算是竹马。”

  公孙钤听到悔婚二字,瞬间觉得裘振一点都不讨厌了:“好,有担当,我敬你是条汉子,去见陵光吧,他哭起来很吓人,你退完婚就赶紧走,我帮你哄好他。”

  裘振最怕哄陵光了,此时觉得这个山里人虽然吓人一些还有点傻,倒还是蛮热心的。裘振与陵光说自己喜欢上了啟昆,一直以来只是把陵光当弟弟看待,陵光虽然也把裘振当哥哥看待,只是被退婚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情,还是忍不住吧嗒吧嗒的掉眼泪。

  裘振被公孙钤扔下了山,他不懂为什么公孙钤这么善变,说好的陵光哭了帮忙哄,怎么现在还是要打自己。蹇宾拍了拍裘振的肩,语重心长的说:“知足吧,大师兄没拿刀砍你已经很给陵师弟面子了。”

  自从陵师弟来了,大师兄越来越不正经了,蹇宾觉得,整个山上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只有自己还保留着单身狗的清香,说多了都是泪,然而自己哭了也没人管。

  陵光一时觉得不好意思见人,便关起门来哭,公孙钤担心陵光,只能把门拆了。公孙钤其实不怕陵光哭,只是怕自己忍不住把梨花带雨的小包子抱在怀里,毕竟这幅模样实在太撩人了。不过公孙钤向来认为趁人之危不是君子所为,更何况自己对小包子是真心的,不能如此轻浮,还是先劝一劝的好。

  “小包子,那个裘振能给你买一园子葱吗?”

  “能的。”

  “那个裘振有师兄好看吗?”

  “差不多的。”

  “那个裘振有师兄聪明吗?”

  “师兄你好像也不聪明的。”

  原本公孙钤是想劝陵光的,现今公孙钤觉得,自己也想哭了。原来时机那么重要,自己还是第一次输的这么惨,到底是自己高估了在小包子心里的地位。陵光觉得自己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可公孙钤竟然黑着脸走了,自己都哭了为什么不哄一哄,还走了。

  公孙钤只觉得心中郁结,自己从未对一人如此上心,也从未为一人如此伤心。左右也不能对小包子怎样,只能去找仲堃仪喝闷酒。仲堃仪给公孙钤拿了自己私藏的好酒,说是入口清冽,香浓甘醇。公孙钤平日也是会品酒的,可是这次却硬说酒里只有一股子醋味。

  仲堃仪觉得是公孙钤一股子醋味,白糟蹋了这些好酒,要是小葱知道了又要心疼钱。公孙钤虽然嫌弃酒里一股子醋味,却还是喝了不少,喝多了就躺在地上撒泼,说是要小包子亲亲才起来。仲堃仪一点办法都没有,这厮如今不仅品酒的能力差了不少,酒品也越来越烂了,看来解铃还须系铃人,只能让陵光来劝劝了。

  陵光本以为公孙钤会想法子哄自己,没想到现在还要自己去劝他。公孙钤非要陵光亲亲才能起来,陵光只能往公孙脸上亲了一口敷衍一下,可是公孙钤喝了酒就是无赖,指腹摩挲着嘴唇,说陵光亲亲的地方不对。陵光本就半跪在地上,公孙钤便顺势一拉,自然的将陵光揽在怀里。

  仲堃仪本想让陵光将公孙钤从自己房里带走,只是现在看情况,该走的自己了,仲堃仪走之前还贴心的带上了门。仲堃仪也没别处可去,觉得孟章应当还没睡,便想去看看他,毕竟公孙钤拉他喝酒喝了半晌,仲堃仪已经半晌没看到他的小葱了。

  仲堃仪到了孟章房门口,见屋里灯还亮着,却迟迟没敢进门。仲堃仪想到自己与公孙钤喝了半晌酒,身上难免有酒气,小葱身体一向不好,若是呛到他了不好。不如就在这里站会,等小葱睡了便回去,陵光的门被拆了,去他房里应付一晚也行。

  仲堃仪这样想着,门却开了,孟章见屋外有人影,想来应当是仲师兄来看他了。见来人迟迟不进门,有些奇怪,便开门看看。

  “师兄来了为何不进来。”

  “方才与公孙师兄喝了酒,怕呛到你。”

  “我身子还没有那么弱。”孟章一向不喜欢仲堃仪整日担心自己,话说出来竟有几分委屈。“师兄来这里只是为了醒酒么。”

  “公孙师兄跟陵光那小子在我房里,我不方便在。”

  “那有何不方便。”

  “你还小,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孟章撇了撇嘴没有再问,明明师兄跟自己同岁,还总是摆出教育自己的样子,总是把自己当成小孩子,况且那个陵光比自己还小。

  仲堃仪呆了一会便说要去陵光房里休息,孟章却说陵光有洁癖,师兄在自己房里就好,以往师兄总是待在自己房里的。仲堃仪却说孟章长大了,不能一直跟师兄在一个房间。孟章又撇了撇嘴,一会说自己还小,一会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仲师兄莫非精神分裂。

  仲堃仪不想孟章不开心还是答应在他房里休息,公孙钤个醉鬼与陵光也霸占了仲堃仪的房间一宿。只是这一夜,仲堃仪与陵光都没有睡。仲堃仪只说看着孟章睡就好,自己不想睡,陵光却是不敢睡。

  公孙钤醒来便看到陵光泪汪汪的看着自己,想到自己喝了酒,怕是做了糊涂事。公孙钤看小包子只看着自己,一句话都不说,跟丢了魂一样,看来昨夜自己有些过分,忙说自己会负责的。

  “小包子,你不要想不开,以后师兄天天给你买葱,不,以后你要什么师兄都给你买,师兄的钱都是你的,师兄的什么都是你的,要是你跟我娘掉水里我一定先救你,小包子,你别不说话啊。”

  “师兄,你说完了没有。”

  “小包子,你别吓师兄。”
 
  “说完了麻烦你抬一下手,你压到我的须须了,好疼啊。”

  公孙钤赶紧挪开自己的手,又忙问陵光自己昨天干了什么荒唐事,陵光说不过被公孙钤占了嘴上的便宜而已,公孙钤这才看到两个人的衣服还都完好,虽是松了一口气,也略微失望。



喝了假酒的段子:

公孙钤找仲堃仪喝酒时说了什么?

仲堃仪:公孙兄只说,蓝受,香菇,本来今天好好的,他为什么说那些话,蓝受,香菇。

仲堃仪真的看小葱看的不想睡觉?

仲堃仪:才不是,我只是怕睡着了不小心睡了小葱。

陵光也是怕被公孙钤睡了所以不敢睡嘛?

陵光:说了多少遍了,他压到了我的须须,好疼,而且我的发型都被弄乱了,还有我的咬唇妆也花了,蓝受,香菇。

陵光同学的咬唇妆怎么花的?

陵光:滚。

 

评论(20)

热度(86)